2012-11-29 台灣百大名店精品 宜興紫砂壺質純平價贏得好口碑!----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報導~101年11月29日
2013-11-18 22:58:42


生活環境緊湊,讓現代人做什麼都要求效率,然而,卻也開始有一群人能放慢腳步好好生活,而柴、米、油、鹽、醬、醋、茶,自古以来就被稱為人們開門七件事,說到最後一件事”茶”,可就衍生了許多的人生學問,茶道禮儀、茶道文化、到茶具的講究,都使得泡出一泡好茶多了不少學問,然而,提到茶具中一把好壺,常能讓許多愛壺人士,上了癮,而普旺茶業所屬的彥記陶苑多年來提供民眾大陸宜興的紫砂壺,因為紫砂泥原礦品質純正無添加其他化學物質,多年來贏得好口碑!

  普旺茶業蘇彥龍老闆表示,自己之前常年在大陸開發紫砂泥原礦與製壺,對純礦源的了解深入,一把好壺對自己而言,不在於出自名家之手,而是能有良好的礦源及道道工序要求,才能確保一把好壺該呈現出來的品質;提到細泥質的紫砂壺,屬於多元化紫砂泥原礦,這樣的原礦擁有雙氣孔,能讓茶壺具有保溫且傳導快等特性,適合沖泡需要高溫逼出茶氣及茶湯的茶品,如烏龍茶。

  蘇老闆進一步表示,一把好的紫砂壺可以從幾個方向來挑選,純紫砂原礦能經過輕敲來達到清脆的響音,加了其他化學物質或者有破損則無,而如果遇上倒出來水有泥味、異味、澀味則屬於不良的茶壺,都是民眾在選擇一把好的宜興紫砂壺可以參考的。

  沏一泡好茶,或許需要功夫與茶品,但一把好壺也能大大提升茶湯的滋味。大時代壺藝‧普旺茶業經營茶壺藝品超過30年的時間,從紫砂泥原礦的開採到製壺都能提供消費者的優質茶壺藝品的品質保證,多年來更累積了好口碑,以前透過口碑相傳,現在透過網際網路更有許多客戶與好友爭相討論,近來普旺茶業更專精於品質的掌握與提升,讓喜好茶壺藝品的朋友能透過口碑來分享給更多同好。(圖/大時代壺藝‧普旺茶業提供)

台灣百大精品名店‧宜興紫砂壺:http://0424732989-1.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