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壓茶的茶菁※
2016-04-26 16:50:19


緊壓茶的茶菁

1. 緊壓茶的外表有的做舖面,還有的正反面皆作灑面,有的沒有,不可以表面看到的茶菁來判斷茶的好壞,有些茶做表面功夫,茶餅中間夾著許多劣質的茶菁,作假來欺騙消費者。

2.純料及拼配的茶菁有絕對的優劣之別,要入口試喝來判別。

3.普洱茶拼配的手法很多,使用不同級數的茶菁拼配,不同山頭的茶拼配,不同季節的茶菁拼配,喬木大樹拼臺地小樹,曬菁毛料拼烘菁毛料,老茶拼新茶,適量熟茶拼生茶等,缺點大過優點,因為茶拼配經過陳化多數會有濁不清爽的香味和味道,這要看個人的需求來決定。

4.茶品全數都是細嫩的茶菁不一定是好茶的標準,因茶梗會有甜味,適當的茶梗可以增加茶的甜味。

5.普洱茶不能以茶山或茶區的不同,來分辨茶菁的優劣, 茶山或茶區各有優點,應以個人的需要來決定。

6.茶品是乾倉或濕倉存放,有時用看的不一定看的出來,要聞一下茶品或沖泡之後的味道來判斷,陳味與濕倉的黴味是不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