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還差$1500
免運費
普洱茶不一定越老越好4※
數量:
特價:


普洱茶越久越好的說法,也不是說只要老就一定更好。好茶還是要先講究茶質的好壞,再追求越久越好, 好茶存在於一定的條件內,並非是全部普洱茶的定律,所謂普洱茶越久越好的說法,也有一定的標準條件。

    品質很好的老茶,數量是相當有限的,真正喝茶的收藏家,很少在大眾面前炫耀,更不會去進行投機的行為。而市面上存在的很多所謂“老普洱茶”,經常宣稱幾十年的歷史,實際是一種叫做“科學技術倉”製作而成,所謂科學技術倉,就是利用現代科學技術管理,人工控制室內的溫度和濕度,製作出的一種茶品,技術倉這種茶品從茶湯色、口感、香味等各方面與老茶極為相像,由於它與老茶極為相似,一些專家級人物,及其他人很難分辨出真老和仿老茶的差異,於是市面上就出現了許多以技術倉冒充老茶的情況,畢竟這是一種濫竽充數的行為不能稱為好茶品。

   同年份的茶也有品質優劣之分,普洱茶的存放條件是要講究的,同一時間購買同一品牌、同一年份的茶,存放環境條件不同,茶的轉化差異會很大的,其價值也就不能同價而估。

   北方南方濕氣不一樣陳化結果是不同的, 在北方陳放的茶它的水汽有進有出,使得其味更為清爽,南方的濕氣較重,在南方陳放的茶,水汽進入茶之後較難揮發,時間一久就會有一種悶的臭霉味道,很多人卻把那種“臭霉味”當成了應有的味道,這是一種誤解,普洱茶時間陳化固然重要,但是存放的環境和用心也不可忽視,只在意久遠的年代、不管其他細節這樣就會失去了普洱茶它的真正價值。